不渺小的你

发点吐槽,日常,碎碎念

想给你推荐这本书——《被遗忘的故事》

《被遗忘的故事》

它是日本轻小说作家乙一的小说合集

最初买到这本书是因为封面orz我就喜欢这种简单小清新的封面,既符合自己的审美,也不至于被爸妈一眼看出是小说

结果当我看完第一个故事之后我就感觉这回买对了,这本书完全物超所值​,它给我的感动几乎可以说是价格的十倍


第一个故事是——《只有你听到calling you》,说的是一个女孩在脑中幻想出手机,通过手机与别人联系发生的故事。似乎还拍成了电影。因为不想给大家剧透,具体情节我就不说了。


我可能太喜欢这个故事了,它里面的主角总让我感同身受——孤独的青春期,不善于与人交流的少女,渴望变成更好的梦想……或许我没有故事中奇幻的经历,但是我有与她一样的心情。


岔开话题举一个例子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《刀剑神域》?第一部里桐人与一只低等级的小分队相遇,结果成员们却误入陷阱死亡,桐人等级虽然高,但是却自顾不暇,最后看着队员一个一个死在自己眼前。其中有个女孩给桐人留了一个语音的信,在她死之后才被桐人看到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完乙一的这个故事,我总会想起那个女孩给桐人哼的歌。

这是什么心情呢?

遗憾,后悔,自责,无助?

不过为了保护更多人,擦干眼泪还是得继续前进

这是我看完这个故事之后的心情。(担心大家get不到,又不想看书,不如找找这个片段来看看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其他五个故事拥有着不同的主题,但是都是一样的温暖与感动,就像序言里说的,“他让书中人物认识自我,重拾勇气,探索真相……给阴霾里生活的人一道白光。”

然而乙一更厉害的还不止于此,在百度百科中可以看到:“乙一的作品存在着以残酷和惨烈为基调的"黑乙一"和以纤柔和悲凄为基调的"白乙一"两种倾向。前者风格的代表是被集英社再版了多次的《GOTH 断掌事件》,后者风格的范例就是被角川sneakers文库再版了多次的《在黑暗中等待》。”


之前推荐的书中的故事都是治愈的“白乙一”,而他的《夏天.烟火.我的尸体》,《七个房间》(这个被改编成了同名电影)等作品却是充满了杀戮,死亡的黑暗风格。看完“白乙一”的故事,总是很难相信他还有这样强烈的黑暗的风格。同时,我也完全被他的这种才能惊讶,因为两种风格之下的故事构思都十分精巧,充满了悬疑、反转,而文字读起来又是那么自然流畅,感觉作者对两种风格都是得心应手。私心夸一句“天才”应该不算夸大。


所以想推荐这本书给大家,希望这个作家被更多的人认识!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够喜欢这本书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